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成立森林资源保护中心 挂牌成立县湿地保护中心

2017年07月23日 15:51: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日前,我县成立县森林资源保护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县湿地保护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公益林项目实施;公益林建设技术指导,落实管护措施及责任;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发放、管理;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湿地保护利用规划,组织开展湿地生态功能宣传和科普教育;指导开展湿地面积、物种和生态状况调查评估等相关工作。

  据统计,我县现有生态公益林37.4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5.2万亩,省级公益林32.2万亩,主要分布在鳌江源头、沿海一面坡、干线通道两侧等重要区域的13个乡镇和1个国有林场,涉及行政村202个,农户18153户。湿地68处,总面积20734公顷,涉及湿地类型3类9型,其中自然湿地19852公顷,人工湿地882公顷。

  “保护中心的成立,彰显我县对湿地保护的重视,更符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将在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推进公益林和湿地保护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县森林资源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成立森林资源保护中心 挂牌成立县湿地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