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你常去的游泳池水质合格吗? 县卫生监督管理所:检测结果下周公布

2017年08月14日 16:2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 编辑 俞丹

  

  

  炎热夏季,游泳嬉水成了市民降暑玩乐的最佳选择,而泳池水质不达标,可能导致皮肤炎症、结膜炎、红眼病等疾病。因此我县各大游泳池的卫生安全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7月17日和7月18日两天,记者对我县部分泳池进行了走访。

  象湾农家乐排挡

  7月17日15时许,记者在万全象湾农家乐排档入口处看到,墙壁上张贴着《游客须知》,售票处也贴了《须知》,上面提示:必须穿泳衣泳裤入池,进入泳池前需更换专用拖鞋、沐浴及消毒;凡是身体不适、饮酒者、心脏病、皮肤病等患者,不能在泳池内活动。然而,记者发现,虽然入口处和售票处都张贴了注意事项,但市民进园游泳并无具体检验标准;游泳池内不穿泳装、不佩戴游泳帽游泳的市民依然存在。此外,在该处入口位置,记者未见到水质、健康证等信息公布。

  记者了解到,市民购票后先去更衣室沐浴及换好泳装,出来后通过长约1米的浸脚池,再进入泳池。记者逛了一圈,发现儿童区域的水较为浑浊,颜色呈淡黄色,成人区域的深水区水面上漂浮着一片黑色物质和泡沫。除了泳池入口处有两三个垃圾桶,未看到泳池周边摆放垃圾桶或吐痰盘。不少市民直接将痰吐在池内。

  “每天都会对池水进行消毒处理,水的浑浊度跟游玩人数有关。”该处负责人表示,这里已经开了6年之久,其池水须经过几道工序,才会引流到池内,供市民使用。此外,该游泳馆匹配了7名有证的救生员,负责安全工作。

  景泉游泳池

  7月17日17时许,记者来到昆阳景泉游泳池,发现该处张贴的几张《须知》的颜色均已变淡,字迹模糊不清。经仔细辨认,警示内容为:肝炎、肺结核病、心脏病、传染病患者不得入池,严禁在池内吐痰,游泳必须着泳装、泳帽方能下水游泳等。

  在现场,记者发现《景泉游泳池救生人员信息公示栏》内张贴了7位救生员的年审注册证,旁边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今天泳池内的水温、余氯、含氧量等信息。在进出游泳池的入口设有浸脚池,但认真浸脚者的人不多。泳池内部的墙壁和出水口位置,有着明显的黑色污垢。

  关于水质问题和安全员配备情况,该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开业6年来,每天都能定期更换池水和清理池内卫生,“我们池内的水来自于水亭水库,引流到池子里时,会先过滤、处理,以及用2种不同的消毒液对其消毒,且每天6时至17时,都会循环排水。”此外,每天都有7名求救生员定点查看池内情况。

  钱仓游泳馆

  7月18日16时许,记者到达鳌江钱仓游泳池。与上述两个泳池相比,这里的人数较多。在游泳池门口,挂着《游泳须知》《平阳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实施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的说明》《救生员信息》《检测报告书》。《游泳池水质自检公示牌》上面,显示了今日水温、酸碱度、余氯的信息。

  记者通过浸脚池进入内部,发现游泳池旁边的墙壁上,张贴着提醒标识“游泳必须穿泳衣、泳裤和戴泳帽下水”“禁止在池内小便、吐痰”等。前来游泳的市民均穿着泳衣、泳裤,以及戴着泳帽。在该处的泳池边,每隔1米便摆放着1个吐痰盘,游客也很自觉地吐痰在里面,以及将垃圾扔进塑料盘内。此外,该游泳馆配备了14名救生员保障安全。

  “我们安装了泳池水循环水处理系统,每天更换20%的池水。不仅如此,我们要求前来游泳的市民带上泳帽;还有浸脚池的水每4小时更换一次。”该处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他们在池边放置了50个吐痰盘,一天清理三次,每天晚上还会清洗池壁和池底。

  县卫生监督管理所:检测结果下周公布

  县卫生监督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开始,该所已针对游泳池卫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举办游泳池管理培训班,安排卫生监督人员对我县持有卫生许可证的平阳县体育中心、象湾农家乐排档、景泉游泳池、昆阳镇大自然家园小区泳池等11家游泳池的标志、水质运行设施设备及运行情况、水质检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测结果将于下周公布。

  “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今年泳池的管理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该所有关负责人说,如果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的,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置,并责令改正,对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卫生许可证。

网络编辑:谢天涯

你常去的游泳池水质合格吗?  县卫生监督管理所:检测结果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