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陈向东油画作品入选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

2017年07月20日 20:52:26 来源:平阳文联

  

  “第九届全国体育美展”入选作品于昨日揭晓,平阳县美术家陈向东先生创作的油画作品《竞渡》入选该展。

  《竞渡》是陈向东先生创作于2014年的油画作品,此作品曾获第七届浙江省体育美术作品展览获优秀奖。画面尺寸为120x160cm,作品以具有地方特色的划龙舟比赛作为主题,场面恢宏、壮观、震撼,充满动感。作者利用通过写意的手法,以风景式的人物场景,展现中华民族旺盛的时代精神,同时也表达了作为艺术家个体对人生的感悟。

  陈向东,1969年生于浙江平阳。1990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同年任教于平阳县昆阳镇第三中学;2008年进修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2011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艺术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会员、温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平阳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被评为温州市“四个一批”人才,平阳县“六名”优秀人才。

  据悉,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体育美展,是五年一届的国家级综合性展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评委库中遴选专家组成,经过初选、复选,评选出参展作品400件,其中油画画种80件。所有入选作品均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颁发入选证书。本次展览的入选作品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条件之一。第九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将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在天津美术馆举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陈向东油画作品入选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