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便民服务进海岛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7年07月20日 17:3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生 陈海燕 编辑 陈伟) 7月19日,县中医院组织医疗队伍赴南麂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南麂目前只有一家卫生院,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艰苦,有时为了看病,岛民要一大早坐近一个小时的船到鳌江,来来回回需要“折腾”上一天的时间。

  海岛居民的需要在哪里,医院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此次,县中医院特地派出了骨科、内科、眼科和妇科等近10位专家参与此次义诊。现场,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细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不少“老病号”现场拿出自己的病历向专家咨询。

  “阿姨,你平时关节疼的话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饮食方面要清淡,搭配合理,有空的话可以按摩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从事骨伤科工作二十余年的许医生耐心地说道。

  据悉,仅7月19日活动当天,医疗队就为海岛民众开展各科诊疗216人次,免费发放各科药物63人次,价值21326元。随着义诊活动的逐步深入,也带动了海岛居民家庭医师签约服务项目。

网络编辑:周昌均

便民服务进海岛 义诊活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