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排查整治

2017年07月20日 16:18: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连日来,水头镇综合执法中队组织工作人员对该镇主城区大中型餐饮店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露天烧烤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餐饮业主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该镇餐饮行业整体形象,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该镇江山路、腾龙路等餐饮单位较为集中的路段逐一进行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大中型餐饮业主,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大中型餐饮业主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油烟有效净化。执法人员还对露天烧烤摊位油烟排放情况、有无营业执照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该镇已排查大中型餐饮店43家,露天烧烤摊位17家。

  “相比之下,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油烟经过排风扇或者由油烟机收集经管道直接排向店外的,厨房内、外墙上油迹斑驳,卫生状况堪忧。”该中队负责人俞鹤介绍,油烟直排污染空气,直接侵害市民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必须坚决取缔。

  “就摸底情况来看,仍然有一部分大中型餐饮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我们已经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俞鹤表示,下一步,该中队将就此次行动排摸的结果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规范餐饮店规范经营,对于不能完成安装、完成安装但达不到油烟排放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甚至封停关门。

网络编辑:黄蓉蓉

水头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