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水头组织马蹄笋质量检测 让群众吃得放心

2017年07月20日 16:18: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7月,马蹄笋逐渐进入盛产期。日前,水头镇组织开展马蹄笋质量检测,保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

  据了解,水头镇南湖社区是我县马蹄笋主要基地之一,有10000多亩马蹄笋基地。近年来,南湖社区按省无公害农产品安全质量标准要求,科学管理,对竹农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提高马蹄笋在种植、加工、良种选育等方面的技术含量。

  “马蹄笋是本地群众最喜欢的夏季时令农产品,很多人经常打包送给外地的亲友。”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水头镇食用林产品年度检测计划安排,水头镇农办负责人先后到后街村、龙湖村、增光井村等马蹄笋基地,抽取马蹄笋样本11个,加上土壤、水、肥料等共抽样15个,并送到省内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网络编辑:黄蓉蓉

水头组织马蹄笋质量检测 让群众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