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高温天“120”有点忙 7月已累计出车370次

2017年07月20日 15:5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实习生 陈海燕 编辑 陈伟) 气温连日“高烧”,各种意外事故频发。记者日前从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近来,我县“120”急救病人量再攀高峰,其中增加较多的急症包括中暑、创伤、心脑血管急症和消化系统急症等。

  据介绍,进入7月份,我县急救中心的求救电话、出车次数与以往相比明显增多,尤其近期受高温天气影响,每天出车更加频繁。据统计,从7月1日开始,截至7月20日8时30分,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累计出车370次,相比上月同期上升80多起,增幅明显。

  “夏季高温,人的情绪会比较烦躁,加之注意力不大集中,很容易造成车祸。而到了夜晚,不少人喜欢到大排档喝冰镇酒消暑,结果贪凉把自己喝出内伤、肚痛。另外,中暑、晕倒的人群以老年人和女性为主,因为他们体质相对弱些,耐热性也差点。”120急救医生介绍,中暑是指由于高温或引起高热的疾病使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发生的综合症,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大汗、浑身无力及行走不稳,重症还可突然昏倒或大汗后抽风。长时间在室外容易发生中暑,特别是体质较弱者较容易发生。

  为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三伏天是一年内最热的时段,也是中暑、腹泻及急性胃肠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期,市民要从饮食、起居、出行等方面做好各项防暑工作。这段时间应减少室外运动,老人、小孩以及体质虚弱的人群更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待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及时补充水分。室外工作人员必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除了必要的补水,还需补充盐分。烧烤、啤酒是不少市民消夏避暑的方式之一,但要有度,饮酒过量更会损害身体健康,千万不能贪杯。一旦出现情况,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接受治疗。

网络编辑:周昌均

高温天“120”有点忙 7月已累计出车3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