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迅速行动拆除2000平方米违建养殖场

2017年07月20日 15: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近日,记者从腾蛟镇获悉,自我县“剿灭劣Ⅴ类水”电视问政后,腾蛟镇针对该镇曝光的仁加垟村生猪养殖场污水直排问题,立即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并迅速组织行动对曝光的生猪养殖场污水直排问题进行依法处置和拆除。

    

  

  “生猪养殖场污水直排,对水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对所有污水直排或达不到排放标准的禽畜养殖场,腾蛟镇政府一直都是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关停整治。”该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吴昌诚告诉记者, “电视问政”中曝光的仁加垟村生猪养殖场始建于2016年11月,原先是经过正规手续审批办理且建有规范的沉淀池。但由于生产经营规模扩展,该养殖户未经审批,私自搭建养殖棚,并且由于污水直排,造成了周边环境受污染。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该镇相关工作人员曾多次与养殖户进行沟通,反复做思想工作,积极劝导养殖户主动腾空并拆除违建乱排的养殖场。该养殖户最终答应尽快对生猪进行处理,对违建的养殖场进行拆除。但由于该养殖户生猪养殖规模较大,自拆速度缓慢。为还群众一片青山绿水,该镇立即组织“三改一拆”办、农办、治水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环保所等部门40余人,加快对违建生猪养殖场的拆除进度。截至目前,该镇已全部拆除曝光点仁加垟村生猪养殖场的违建,并对其排放的感官污染源进行彻底清理,告诫养殖户不在任意场所直排污水。

  此外,该镇还以这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在整治工作中加大排查力度,拆除了另外六个违建养殖场,拆除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清运处理600头生猪。

网络编辑:陈伟

腾蛟镇迅速行动拆除2000平方米违建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