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筑牢文化娱乐场所“防火网”

2017年07月20日 15:21:08 来源:平阳消防

  

  为切实提高全县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7月18日上午,平阳县公安消防局受县文广新局之邀,对全县八十余名娱乐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县局宣传人员围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性,详细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事故、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要求各场所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建设具体内容,督促单位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明确法律赋予员工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排查火灾隐患,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消防官兵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和维保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纷纷体验了一把“油桶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黄蓉蓉

【转载】县公安消防局筑牢文化娱乐场所“防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