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转载】我县举办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班

2017年07月20日 15:21:07 来源:平阳三农

  

  日前,平阳县农机管理总站借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在“双夏”前夕举办一期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班。48名农民免费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理论教员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农机安全监理规章及其他相关法规,讲解了联合收割机的基本原理、主要构造和操作使用方法,还传授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知识。来自联合收割机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通过课堂讲解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介绍了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保养、维修等方面的知识,并详细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使学员掌握了机车保养、常见故障排除等技术。学员们认真参加了场地驾驶和模拟田间作业训练。培训结束后进行理论和驾驶考试, 47名学员通过了考试,成为合格的联合收割机驾驶员。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的理论素质和技术水平,而且为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有效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为提高全县农机化作业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杨晨东)

网络编辑:黄蓉蓉

【转载】我县举办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