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赴顺溪开展义诊

2017年07月20日 15:19: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林开架 编辑 万鑫)7月16日,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顺溪镇吴垟社区开展了“健康进万家药师志愿行”义诊活动。

  

  

  据了解,吴垟由于地处山区,地势偏远,社区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在山上的多数是老人;并且因为出行难的原因,看病难就成为困扰当地群众的心头病。吴垟社区顺垟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了社区的号召,利用本村党员和志愿者协会联系甚密的优势,主动联系上了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经三方多次对接,达成了开展一次志愿义诊服务的共识。

  当天上午一大早,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一行8名志愿者就赶赴该镇吴垟社区。8时许,该社区已经聚集了上百号前来就诊的村民,其中绝大多数村民为留守老人。活动现场,吴垟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将老人们进行分组,分发就诊序号,对老人的信息进行登记。瓯海区药师志愿者根据量血压、测血糖、手诊等服务项目对老人们进行诊疗。此外,考虑到吴垟社区辖区范围大,辖区内周家村、戈场村离社区较远,老人们不方便到社区就诊的因素,志愿者们还分组深入到村里为周边老人进行义诊。此外,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理发,向他们宣传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

  此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共诊疗人员280人次,免费发放了午时茶、钙片、板蓝根、六味地黄丸、风湿膏药等10余种的药物,帮助老人治疗诸如高血压、风湿骨痛、腿脚抽筋等常见病,共计价值1万余元。

网络编辑:黄蓉蓉

温州市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赴顺溪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