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机组通过启动阶段验收

2017年07月20日 15:2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近日,平阳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机组通过启动阶段验收,可投入试生产。

  据了解,平阳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是由温州顺溪水利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顺溪水利枢纽工程配套项目,属于混合式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2×5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866万千瓦时。2015年5月,平阳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投入试运行。2016年,作为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电站试点单位,于当年10月通过了省二级标准化验收。截至2017年6月底,安全运行774天,累计发电3736万千瓦时。

  验收当天,省、市级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先后视察了顺溪水库、顺溪水电站,询问顺溪水电站厂房发电机组的安装调试、附属设备及电气设备的运行、机组每天巡视记录等情况。在听取了温州顺溪水利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和各参建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机组启动验收设计工作、机组启动验收建设监理工作等报告后,验收委员会还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在此基础上经认真讨论,指出相关工程建设、生产准备和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意见,提出相应各项整改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验收鉴定书。

  最后,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平阳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形象面貌已具备验收条件;已完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已通过72小时试运行;消防已备案;工程技术资料基本齐全。验收委员会同意通过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可以投入试生产。

网络编辑:黄蓉蓉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机组通过启动阶段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