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培训 提高“防避抢救”技能

2017年07月20日 15:2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6月7日下午,南雁镇对该镇的防汛指挥部成员、各村主职干部、驻村干部等进行防汛防台培训;6月19日上午,怀溪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业务培训会,驻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参加了培训;6月30日下午,万全镇开展村级防汛业务培训会议,全镇195名新任村干部及基层防汛责任人到场参加……据了解,入汛以来,我县各乡镇纷纷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培训,全县631个行政村(社区)共有1200多人次参加培训。

  每次培训会,县防汛办副主任林世民都会为参加人员介绍全球包括温州地区典型的致灾台风、分析2017年气象形式、明确各级组织防台救灾的职责;并就防汛防台基本知识、防汛抢险技术,防汛工作要点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重点分析今年防汛工作形势及当前存在的隐患,以提高相关责任人“防、避、抢、救”的各项技能。

  林世民介绍,今年是换届之年,镇、村防汛防台责任人发生了调整,有很多村干部都是第一次接触防汛防台的具体流程,没有经过大洪水、强台风的实战考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任干部对防汛防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掌握了相关防汛知识、基本技能,为以后的防汛防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今年的安全度汛增添了一道保障。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培训 提高“防避抢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