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州大学商学院“青春相冯”暑期社会实践队冯宅行

2017年07月20日 15:19: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冯智喜 编辑 林蝉)近日,万全镇冯宅村文化礼堂书声琅琅,大榕树讲堂格外热闹,温州大学商学院“青春相冯”暑期社会实践队26名大学生入驻冯宅村,以支教的形式为该村少年儿童带去一个难忘的暑假。

  

  

  据了解,温州大学商学院与冯宅村结对始于2006年,今年已是第十一个年头。每年暑假,大学生实践队都会到冯宅支教。此次报名学习的共有25人,最小的才6岁,最大的即将上高中。队长通过比对每个孩子的需求和每位队员的特长安排一对一的辅导。在开展支教的同时,每一期的队员还带着一项特殊任务——为冯宅村各方面的发展进行探索、规划和落实。今年的任务分为三个主题:促进经济的发展,解决三农的问题;传统文化与时代文化相结合,延续发展冯宅村的书法文化;发展生态产业,保护生态环境。为鼓励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孝老爱亲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践队员还利用辅导作业之余,组织孩子们齐坐在大榕树周围,为孩子们讲美德故事,传递榜样正能量。

网络编辑:黄蓉蓉

温州大学商学院“青春相冯”暑期社会实践队冯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