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召开养老产业专题学习会

2017年07月20日 15:2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7月17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周一学习会”暨养老产业专题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题为“放开市场、提升质量、促进养老服务业又快又好发展”的专题讲座。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我县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15.55万人,占总人口的1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呈现出基数大、增长快、高龄化明显、空巢化比例高的趋势。

  会议指出,我县养老问题还较为突显,主要体现社会对居家养老认识不足、服务设施不完善、运营管理难以持续、服务水平有待加强等方面,要深入研究居家养老模式,推进养老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养老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养老问题,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舆论宣传,迅速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县政协要积极履职,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为推进我县养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形成协商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平阳聚力转型、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吴洁等参加。

网络编辑:黄蓉蓉

县政协召开养老产业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