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 群众生活更舒心

2017年07月20日 15:2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近日,全国爱卫办发布《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平阳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这标志着我县又新添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国家卫生县城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县城,是县城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县城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县城品牌之一。”县创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能使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市容秩序管理不断提高,生态与居住环境持续优化。在推进这项工作过程中,将有效改善县城环境面貌,打造成为水碧天蓝的干净绿地,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综合性文明县城,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安逸。

  自我县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昆阳镇和相关部门围绕创建目标,万众一心、克服万难,先后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活动,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停车秩序、市场管理、早夜市、“五小”行业、建筑工地、病媒生物、城乡居民区等进行专项治理,彻底改善了该镇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通过新建改建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厕及对主干道不断提升改造,快速补齐了县城基础设施短板。

  “虽然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县县城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民素质明显提高,县城功能显著增强,但是我们要认识到国家卫生县城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会将不定期以暗访形式为主组织复查,经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查仍不合格者,将撤销其荣誉称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要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逐年提高县城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县城规划,切实实现“创卫为民,创卫惠民”。

  “一路走来,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从‘要我创卫’到‘我要创卫’的思想转变,形成了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说,当创卫演变为自觉自愿的集体行动,意味着我县县城文明迈向了新的高度,也在无形中,为我县创造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 群众生活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