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领导夜访督查环境综合整治 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07月20日 10:51: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7月19日,陈永光、曾上俊等县领导前往昆阳、水头等地,以夜访形式督查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县长陈永光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昆阳镇林步桥村督查村庄环境整治情况。“村内的垃圾桶要定点设置、及时清理。”“路边的石头不要随意堆砌,要整齐放置。”……走进村庄,陈永光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村民卫生保洁方式、保洁队伍建设和公共场所、道路沿线、自然村庄环境卫生等情况。陈永光指出,村庄保洁工作要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措施方面多下工夫,做到标本兼治。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持之以恒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要在建立村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上实现突破,因地制宜建设和配置一批垃圾箱、垃圾车等硬件设施,并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一定数量的保洁员,明确工作责任,实现一体化保洁;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民自主性,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参与维护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水头镇龙垟村,指导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曾上俊指出,龙垟村要把握此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把生活的环境打造得更加优美、更加舒心。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虽然龙垟村现在高楼林立,发展态势良好,但村两委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清楚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措施要进一步落实。环境改造的具体措施要和村里的实际相结合,要与镇政府的要求相结合,要与县里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具体要求相结合,要落实长效机制,做好全村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做精做细每一项工作。三是氛围要进一步营造。村两委成员和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同时要积极宣传,提高群众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让群众享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领导夜访督查环境综合整治 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