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小实践大收获

2017年07月20日 10: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报小记者开展了“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我在微信上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报了名。得知入选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久,我参加了图书管理培训,一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阅读章程,以及我们需要管理的事项等。我摩拳擦掌期待管理实践快点到来。

  培训后第二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兴冲冲地来到县图书馆。在服务台签到后,阿姨递给我一个工作证,上面写着“小小图书管理员”,我马上把工作证挂在了脖子上,一股莫名的自豪感从心底升起。我在心里暗暗激励自己:要勇敢!要耐心!

  “工作”开始了。呵,看书的人真不少呀!我并不害怕,在众多的读者中走来走去,一本正经地巡视。每个读者都很守规则,我正要放松“警惕”,突然看到不远处一个女孩子从背包里掏出一瓶饮料,正要打开。我立即走到她身边准备制止,可是却临场胆怯了:“你好,图……图书馆有规定,不,不能在这喝饮料或者吃东西。如……果您想喝饮料的话,可以先出去喝……”我面红耳赤,结结巴巴,手心冒汗,声音小得像蚊子嗡嗡。女孩瞟了我一眼,没搭理我,起手又要开饮料盖。我心里一急,提高声音,义正词严:“文明阅读,人人守规则,请配合!”没想到女孩并没有因此而不高兴,对着我笑了笑就拿着饮料出门了。首战告捷!

  接下来,偶尔发现有几个读者没有遵守规则,但是我凭借信心、勇气、耐心,使他们接受了我的提醒,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管理工作。

  鳌江五小五年(2)班 苏依铭 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黄蓉蓉

小实践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