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学习永无止境

2017年07月20日 10: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您好!我……我是周梦怡,是小小图书管理员。”第一天“上任”,难免有些紧张,以至说话都有些结巴。“老师们还没有来,你先看会书吧。”县图书馆前台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于是,我便找了一本书,静静地看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什么?已经两点三十一了!于是我赶紧去前台拿了工作牌,开始了第一份工作——静音劝导员。

  我在图书馆里巡逻,看看有没有人违反纪律。转了好几圈,都没有发现“猎物”。正当我“游手好闲”之际,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跑步声,还有一阵嬉笑声。我转过头去,咦,没人?“哈哈哈哈……”又是这个声音,在那边!我顺着声音走过去,终于找到了!

  要不要去劝阻他们?我有点犹豫,万一我阻止不了他们该怎么办?不管结果怎样,我都要去尝试。我深吸一口气,向他们走去,“小朋友,图书馆里不可以奔跑吵闹哦!”他们红着脸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我成功了!

  就在这时,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原来是老师呀!

  “有一位记者想让你帮她采访一下图书馆里的人,可以吗?”

  这可是一次锻炼的好机会呢!“好的,老师,我可以的!”我坚定地说。

  老师把我带到了记者姐姐身边,姐姐和我说了采访的问题和对象,然后给了我一张纸和一支笔,对我说了声“加油”,我便出发了。

  目标出现!我有些紧张地上前提问:“小朋友,我是小记者,你可以接受我的采访吗?”生怕他会拒绝我。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依次提出了问题,他答得十分流畅。

  没想到第一次采访如此顺利。我再接再厉,又连续采访了几个小朋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这个任务。采访“上瘾”的我,又去找老师要了一个任务,这次的任务可不简单了,是采访家长!

  面对眼前的阿姨,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来着?我紧张得不敢看她的眼睛。老师见我迟迟没有提出问题,就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老师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

  我的心突然平静了下来,不再害怕,勇敢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之后,我越问越流畅,提问结束时,我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有了这次经验,接下来几个家长都是我独立采访的,老师也夸我越来越棒了。

  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今天,我在图书馆里学到了很多,从开始的胆怯,到后来的自信,我成长了许多。“活到老,学到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宋桥小学六年(1)班 周梦怡 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黄蓉蓉

学习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