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行业落实应对措施 为高温作业者撑起“遮阳伞”

2017年07月20日 10:5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聪)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预防和控制高温作业和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伏以来,我县各行各业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类高温天气应对,在烈日下为高温作业者撑起了“遮阳伞”。

  

  

  7月17日9时,记者来到万鳌公路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高温下挥汗作业,加紧施工,确保按期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为应对高温天气,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保障工人的健康与安全,施工时间改为早上6点开始,10点收工,最迟不超过10点半,下午则是3点再进行施工。”万鳌公路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人们的宿舍里,基本上都装有空调,工人能得到较好的休息。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人身体不适,就会立刻安排至装有空调的休息室休息,为其提供绿豆汤、饮用水、藿香正气水等消暑降温用品。同时,为防止中暑,工人一般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到休息室休息片刻。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仍然坚持在清扫第一线,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市民换来整洁的生活环境。昆阳镇环卫所所长黄兆兵告诉记者,该所目前有环卫工人407名,除发放防暑物品外,该所还在各个片区和垃圾中转站备有茶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避暑物品,方便环卫工取用。针对高温天气,该所要求环卫工人尽量降低作业频率,在10时至14时之间安排休息,防止中暑。此外,工人们的高温补贴将于本月24日开始陆续发放到位,连续发放4个月,其中清扫工人的高温补贴由150元提高至185元。

  天气热,出汗多。为做好养护工人防暑降温工作,县公路部门积极推行夏季弹性工作时间制,采取早出工、晚收工、中午气温高多休息的方法,合理安排生产与休息时间;适当调整工作强度,尽量避免长时间加班加点,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防止中暑。草帽、毛巾、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及时发到每个职工手中。此外,为降低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公路清扫的效率和质量,县公路部门还适时出动公路清扫车,实现机械化清扫,切实减轻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使我县用电负荷节节攀升,随之而来的便是超负荷运作引起的电力故障,也给户外施工抢修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县供电公司在坚持24小时抢修的前提下,增强了抢修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居民用电。抢修队员外出抢修全副武装,配备好必需用品,并在出车前检查车上应急医药箱里防暑药品、饮用水是否齐备。在外面抢修时,队员们都用长衫长裤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防止户外作业皮肤烧伤、晒伤。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微信群、班前班后等对员工进行夏季防暑降温及劳动保护等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高温作业环境下的自我保护和防暑意识,合理安排作业的时间,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应对。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各行业落实应对措施 为高温作业者撑起“遮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