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现场会在平召开 陈永光等参加

2017年07月20日 10:23: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19日下午,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昆阳镇南岙村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城东村铁凤自然村后山滑坡避让搬迁原房拆除点和避让搬迁安置地块。会上,我县就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作为防灾减灾的头号工程,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县已完成年度任务中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原房腾空22处,完成率100%;拆除21处,完成率98.9%,全市排名第二;工程治理项目14处,完成率64.5%,全市排名第一。

  我县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之一,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76.88%。为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这一民生实事能尽快完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先后4次召开全县性动员部署、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平阳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全年完成避让搬迁项目76个,其中全面完成威胁30人以上避让搬迁项目13个;48个工程治理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其中竣工38个。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土地保障、机制保障,投入资金3000万元,用于今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前期支出,出台《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补助办法》,将避让安置房建设与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严格督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快见成效。

  在治理力度上,我县坚持“搬、治、防”三举并措,牢牢守住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零伤亡”底线。在重新排查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础上,我县将避让搬迁项目从53个增加至76个,坚持“应搬尽搬、宜搬则搬”原则,加大搬迁力度,加快搬迁速度;从严把控工程治理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程治理;目前已完成三年任务中的25个工程治理项目,正在施工项目6个,另有17个项目年内将开工;进一步完善四级群测群防监测网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核查机制,强化主汛期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职责,确保隐患点情况随时掌握、动态及时了解、应急处置快速落实。

  市县领导林晓峰、陈永光、金启浩等参加推进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现场会在平召开 陈永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