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打造孵化器升级版 3家入孵企业2个月申报41项专利

2017年07月20日 09: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3.0版本,落实补助政策,提供全方位科创服务,加快推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将原有技术产品专利化,专利产业化,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生产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投产的3家入孵企业2个月内共着手申报41项专利,其中,10项发明专利,31项实用创新型专利,成绩斐然。

  “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配套设施齐全,办事方便,最重要的是帮我们与高层次的科创服务机构对接,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很多新理念和新方案,这些是我们入孵之前所无法想象的。”温州欧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为入孵企业联系了中国计量大学等各大高校科研团队,帮助他们攻破关键技术难关,把想法转换为专利,投入到实际生产中。”县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版本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拥有资源共享、人才服务等多个大平台,建设了平阳科技大市场,设置技术需求、技术成果发布平台,引入“天工智汇”等科创平台和各类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大量科技信息,加强企业与科研团队的对接与合作。同时,孵化器还提供便利的专利申请等服务,促进高新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3.0版本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不仅培养入孵企业,更为全县范围内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科创服务。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孵化器积极对接乡镇,引荐各乡镇科技型企业,设立接待日,以乡镇组团形式,先后开放接待了水头、万全等乡镇20余家企业。通过参观了解孵化器内科技大市场、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平台,为企业解答科创难题,提升企业专利意识和科技发展理念,加深孵化器与各乡镇、各企业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促成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打造孵化器升级版 3家入孵企业2个月申报41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