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鳌江十大交通工程集中开工 陈永光宣布开工令

2017年07月20日 09: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7月19日上午,鳌江镇十大交通工程集中开工。这标志着该镇交通格局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构建鳌江“12666”陆上交通网,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大意义。县长陈永光宣布开工令。

  道路是经济的血脉,是拓宽发展规模、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鳌江镇坚持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和建设两手抓,快速推进交通市政道路项目实施,特别是今年实施“三大会战”以来,一大批项目实现征地拆迁“清零”,具备了无障碍施工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当前,鳌江正全力投入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内畅外联为要求,加快推进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构建鳌江“12666”陆上交通网,纵深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据了解,“12666”是指1个动车站,2个高速公路互通(墨城、塘川),6座跨江大桥,6纵6横交通主干道。6纵指东西走向的228国道-万鳌公路、鸽巢路、车站大道、新河路、曙光路、二桥路(暂名),6横指南北走向的104国道(西)、104国道、园林路-昆鳌大道、兴鳌路、胜利路、滨江大道-疏港大道。

  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交通工程,总投资30.6亿元,总里程46.6公里,涵盖了10个社区32个村居,不仅投资体量大、影响范围广、带动能力强,建成后更将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社会民生、促进经济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该镇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和竞争力注入全新能量。

  县领导林海涵、姚宗纯、雷文多等出席开工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鳌江十大交通工程集中开工 陈永光宣布开工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