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发布“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今年将增950家企业

2017年07月19日 15:12: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召开“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发布《平阳县“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年)》,解读“企业上云”有关政策,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企业上云”是一种能够在网络上便捷地按需使用资源(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应用软件、服务及网络等),且高度可扩展、灵活易管理的业务模式,具有大规模、虚拟化、高可靠及弹性配置等属性。上云的内容十分丰富,既适用于龙头标杆企业,也适用于一般规上企业,还可以在小型和微型企业中运用。通过“上云”,企业可以降低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最大限度地创造企业价值。

  “今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初步建立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新增上云企业950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个。”县经信局信息化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上云”任务将列入各乡镇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多方合作,我县将形成云产业生态和应用服务体系,协同开展技术支撑、咨询、培训、实施、运维等服务,分类推进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上云”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上云”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为了实现今年“企业上云”的总体目标,下一步,我县将重点推进工业企业、农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商贸型企业上云行动和“企业上云”宣传培训、典型应用试点示范、云计算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工作。今年,我县将力争工业“上云”企业新增500家。

  我县还将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和联合激励机制,严格落实《平阳县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2017年工作方案》,推进基础网络演进升级,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并从土地、电力、能耗指标等要素提供保障,支持通信网络和云计算数据中心的优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上云”氛围。同时,按照《网络安全法》及网络信息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加大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监管力度,加强云平台安全防护和数据安全保护,提升互联网安全管理、态势感知、风险防范能力,为“企业上云”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发布“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今年将增950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