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水上救援队开展夜训 提升险情处置力

2017年07月19日 10: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林蝉)近日,水头镇水上救援队在南雁镇吴山村(鳌江支流)开展夜间水上救援训练,有效提升救援队夜间水上救援能力。

  据悉,水头镇水上应急救援队由20余名巡防队员组成,队员肩负水头镇抗洪抢险救援任务,要具备全天候的水上救援能力。

  此次救援训练组织救援、卫勤、通信、修理等应急分队协同演练,设置了水上避险、搜索打捞等应用性较强的课目,安排了树枝、秸秆等漂浮性障碍物,假想冲锋舟发生故障、救援对象伤势严重等复杂场景。同时,救援队不断改进搜救方法,由一人驾驶一人搜救,改为一人驾驶三人搜救,强化了夜间单舟搜寻目标和避险能力。

网络编辑:黄蓉蓉

水头镇水上救援队开展夜训 提升险情处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