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全面完成“会改联” 基层妇联增活力

2017年07月19日 10:3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辛未 编辑 林蝉)日前,记者从水头镇获悉,自今年5月中旬全面启动“会改联”工作以来,该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该镇78个行政村(居)已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共选举产生村(居)妇联执委546名,妇联主席78名,妇联副主席155名,并建立功能型妇女小组78个。

  “妇联组织作为妇联工作最基层的一环,承载着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神圣使命。”据该镇妇联主席施蓓蕾介绍,过去,妇代会存在着人少资源少、工作覆盖面狭窄等问题,而改建成妇女联合会后,可以通过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更多地链接优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联系妇女、教育妇女、引领妇女的积极作用,真正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我们社区妇代会只有1名主任、1名副主任和3名委员,改建后有1名主席、2名副主席、4名执委委员,新增了2人,且当选的都是两委成员、企业代表、热衷妇女工作的优秀妇女,社区的妇女工作会越干越好。”腾龙社区妇联主席赖英利告诉记者。

  “会改联”不仅仅增加了基层妇女干部的人数,更拓宽了妇联的服务渠道,为基层妇联工作打开新格局。“现在每个小组都建立了微信群,工作任务通过微信群很快就能传到每一位成员手里,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施蓓蕾说,下一步,该镇将举办新一届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她们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并以此次群团改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基层妇女群众,带动妇女全面发展,不断推动全镇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黄蓉蓉

水头全面完成“会改联” 基层妇联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