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举办心理专题讲座 为干部减压增力

2017年07月19日 09:5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丽娜 编辑 陈聪)7月17日晚,我县利用“周一夜学”,举办干部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博士、北师大心理学硕士、温州大学超豪学区心理发展中心副主任吕信恩,为我县干部送来关于缓解情绪的“心灵鸡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团县委等5家单位130余名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以《公务员的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为题,分析了压力的种种不良表现,讲解了如何有效管理生活中的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并就如何利用从容与包容用心创造生命中的幸福讲授了技巧。整场讲座理论与生活结合,感知感悟与现实结合,工作与人生意义结合,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

  “参加这次讲座,让我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科学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如何自我调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身调节能力,以健康的身体更好地完成工作。”参加讲座的干部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

  据悉,近年来,我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当前干部存在的身心健康状况整体下滑、职业倦怠日益明显、尊严感缺失等突出问题,通过成立干部关心关爱服务中心,组织辅导讲座,开展“巾帼后援狮子团克难攻坚助发展”活动等方式,打出关心关爱干部“温情牌”,让干部的“辛苦指数”变为“幸福指数”,改善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激情。

  “我们举办这次讲座,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应对情绪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另悉,当晚,县经信局、万全镇和海西镇也将干部心理健康辅导作为“夜学”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前来授课。

网络编辑:黄蓉蓉

我县举办心理专题讲座 为干部减压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