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07月19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陈聪)7月18日上午,随着挖机铁臂的挥舞,闹村乡光辉村6间危旧房接连倒下,标志着该乡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计划全面完成。据了解,今年闹村乡列入避让搬迁治理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有光辉村、小施村、季山村3个,共涉及住户18户、人口70人。

  

  

  “这些房屋依山而建,地基松软,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闹村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这几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一直都是该乡防汛防台工作的重点区域,每到台风来临时和汛期,都要组织工作人员和住户作思想工作,进行全员安全转移,费时又费力。现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原房进行全部拆除,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行动开展以来,闹村乡制订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补助款支持方案等相关政策,明确搬迁对象、安置政策等。为尽快完成避让搬迁点腾空、拆除,该乡组织了乡干部联合国土、住建等部门人员,多次前往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耐心和搬迁户解释政策,动员群众搬离。“这老房子我住了一辈子了,虽然知道危险但是也没办法,我们家是低保户,根本没有新建房子的能力。现在有了好政策,有了房子住,再也不用担惊受怕,真的非常感谢。”季山村一户搬迁对象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黄蓉蓉

闹村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