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统战工作半年度会议召开

2017年07月19日 09:54: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7月18日下午,全县统战工作半年度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交流各地各单位优秀做法,推广先进经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县委统战部按照“突出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主题”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下半年统战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落实+创新”理念,扎实做好下半年统战工作。一要围绕主线抓稳定促和谐,形成“统战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助力“最多跑一次”“拆治归”“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三要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协助做好新一轮全省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五要协助办好港澳台青年平阳行活动。六要做好世界平阳人文章,加强与在外平阳人的联络联系,做好世界平阳人大会的后续工作,加强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七要认真贯彻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要求,要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勇于创新、果于执行、惯于边走边唱,努力在全县统战部门养成善谋善为善战的好风气,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黄蓉蓉

【要闻】全县统战工作半年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