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下埕村城市街心公园项目启动 谱写大建大美新篇章

2017年07月19日 09: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从鳌江镇获悉,该镇下埕村城市街心公园项目正式启动,继“大拆大整”之后,谱写“大建大美”新篇章。根据规划设计,这块拆后闲置地将改造成为街头公园,为周边群众休闲健身提供便利。

  7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鳌江镇车站大道与兴鳌东路交汇处的下埕三角地块,看见两台挖掘机正“轰隆隆”地忙着平整。据悉,下埕村城市街心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9000平方米,规划设计定位为城市绿岛休闲小公园,计划将于今年10月底竣工。目前正处于场地平整阶段。

  “下埕村地处中心繁华地段,周边坐落银泰城、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铂金湾和巴黎城等高档住宅,‘变身转型’是必然之路。”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该处原先的农村面貌与周围现代高楼林立的城市发展氛围极不相称。去年经过整村拆除后,正谋划“华丽转身”,除了规划建设商住项目外,还要建设下埕三角地城市街心公园,打造精品绿化景观带,拓展城镇造绿空间,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

  据介绍,作为两条干道之间的景观绿地,新公园将以“城市绿岛·休闲公园”为主题,秉承“四季有花、草木含情”的思路,将园区分为树阵广场、公共设施、硬质活动广场、活动大草坪、路口绿化组团、入口景观墙等6 个部分。核心区活动广场将设4 个入口,4条游步道。园内将种植香樟、金桂和樱花等花种,与高楼林立的都市新景遥相呼应。

  “突出街心公共绿地和滨水公园规划建设,打造城市亮点,是城中村改造的一大原则。”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园周边还要建设写字楼和商业住宅。除了下埕村外,该镇多个拆后片区也在抓紧“大建大美”。今年以来,西桥村的废弃校舍和周边的违建房拆掉后,该地块目前已建起了占地面积3.5亩的西桥滨水公园;玉莲村104国道附近的危旧房拆除后,原地已建起了一座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的绿地公园。此外,下河村整村拆除后,下半年即将动工建设一个街景公园。

  “大拆大整,最终为了大建大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日前,该镇已有8个城中村(旧城区块)完成拆除。对于这些拆后的地块,该镇正在向上级申办土地相关审批手续,待完成审批工作后,这些地块或建高端商业写字楼和精品化住宅,或用于公共停车场、市政道路、街头绿化等市政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该镇城市品位。

网络编辑:黄蓉蓉

鳌江下埕村城市街心公园项目启动 谱写大建大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