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强化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07月18日 10:56: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17日下午,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动员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坏的打算、做万全的准备”,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抗旱各项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较频发,气象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偏重。预计台汛期(7至9月)总降水量700至76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雨量(669.3毫米)或略偏多,山区局部雨量将会超过800毫米以上。预计今年有2至4个台风影响我县,受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台风严重影响的概率较大,其中可能严重影响台风1至2个,今年的防汛防台抗旱形势相比往年更加严峻。

  陈永光指出,思想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和防台工作“老一套”思想,坚持把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陈永光强调,措施要扎实有力,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必胜的信心和决战的姿态,全面抓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山塘水库隐患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城市防洪排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避灾场所建设管理、沿海和海上防台风监管、旱情旱灾防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抗旱“保卫战”,确保平阳“不出事”。

  陈永光要求,责任要到人到位,确保防汛防台抗旱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干部要下到一线,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通力协作,营造全民、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汛防台抗旱的良好氛围;纪律要更加严明,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各类险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强化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