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驾考市场迎暑期传统旺季 学生成学车主力军

2017年07月16日 15:04: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万鑫)高考结束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高考结束成绩公布后的这段时间应该是今年高三毕业生最轻松、最空闲的一段时间了。日前,记者走访我县部分驾校后获悉,近段时间驾校生意火爆,来学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高三毕业生、大学生成为驾校学车的“主力军”。

  暑假一到,驾考培训市场就迎来了旺季,不少市民都选择在这段时间学车,而近期报名的人群中,以高三毕业生、大学生为主。“每年高考一结束,驾校都会迎来一个学生学车的小高峰,今年也不例外,现在每天都有好几拨学生来报名学考驾照。”平阳勤奋职业驾校的郑教练告诉记者。“相对一些年龄大的市民,学生学车有显而易见的优势,首先,现在正值假期,学生学车的时间较为灵活,有更充足的时间能拿来学习训练,此外,学生学员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比较高,他们反应快、思维敏捷,理论考试通过率明显高于年纪稍长的学员。”郑教练如是说道。

  如今,持有驾驶证已经成为很多学生的必达目标,学会开车是一种大趋势。“今年高考一结束,我爸妈就催我来报名学车了。我心想反正现在时间充裕,还能早一点多学一门技艺,何乐而不为?于是就和几个同学商量着一起来学车了。”今年高三刚毕业的徐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方便更多的学生能参加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我县很多驾校都尽最大努力安排学生们提前上车学习,并安排专门的教练指导,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他们也抓紧时间教学,尽可能让学生在9月开学之前完成学车,考出驾照。

网络编辑:谢天涯

驾考市场迎暑期传统旺季 学生成学车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