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关爱儿童之家”成暑期“快乐大本营”

2017年07月16日 15:04: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文文)近日,在水头镇“关爱儿童之家”内,10多名留守儿童在国画老师的带领下,手握毛笔,练习着画“竹子”“荷叶”,尽管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绘画,但在同伴与老师的共同帮助下,终于完成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幅国画作品,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儿童之家”。

  

  

  “我们几名义工都是老师,以前课余之时一直在做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事。现在有固定场所了,将会有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帮助。”义工社长林丽仙告诉记者。据了解,水头镇“关爱儿童之家”于今年5月份落成,目前设有学业辅导区、阅读区、亲情沟通区、室外活动区、谈心室等9大功能区,可满足孩子们学习、休闲、娱乐等各种需求。目前有4名义工负责日常运营,每周二至周五晚上5点至7点,周末全天对留守儿童及新居民儿童免费开放。成立以来,直接受益人群达80人次,间接受益人群达200人次。

  “我喜欢在这里看书、做作业,因为在这里有老师和很多小伙伴陪我。”留守儿童吴俊高兴地说。成立以来,儿童之家已开展阅读沙龙、国际象棋公益课堂、跆拳道公益课堂、茶道公益课堂、国画公益课堂、“安全健康过暑假”等活动,还举办“美丽家乡”--儿童绘画活动,希望能让孩子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自己的家乡美景,并与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分享他们的画作,增进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此外,“儿童之家”还针对两名因家庭困难、缺少父母关爱而导致轻微厌学、自卑等心理障碍的儿童,专门建立心理档案,并对他们的生活与学习现状进行持续回访,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关爱儿童之家”成暑期“快乐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