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3条校园周边街道列为食品安全严管街

2017年07月16日 15:04: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教育局和食安办在昆阳镇联华路、鳌江镇吉祥路和水头镇东川中路路段,即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设立了食品安全严管街(试点)。这些街道两端分别装有醒目的监管牌,以学生上下学时间为重点监管时段,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的食品(杂)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儿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集中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让孩子们吃得放心。

  

  

  “暑假期间,该3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严管街内的有证餐饮店铺,须进行改造提升,要以更安全卫生的面貌迎接学生的到来。”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将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拒绝无证流动食品摊贩进入严管街,对于无照经营且不符合办照条件的一律予以取缔。此外,对严管街区内的小作坊、小餐饮等店开展验收标准及规范化要求,要求其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标准,做到亮照经营、环境整洁、台账规范,经营者着装、加工操作及食品“三防”设施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同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执法巡查制度,全面规范严管街内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高食品经营单位准入门槛,对于在严管街内申请设立的食品经营主体,做到提前介入,严格把关,提高标准,对于不符合食品安全经营标准的一律不予以登记,确保新增一户,规范一户。对于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彻底净化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环境。

  另悉,除了开展校园外部的整治行动,该局还将于暑期结束后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到诚信度高、守法经营的经营户中消费,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下一步,还将陆续增加试点街区,全方位把守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3条校园周边街道列为食品安全严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