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老人摆“爱心凉茶摊” 为过路行人送上清凉

2017年07月15日 14:1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万鑫)昨日我县进入初伏,这意味着一年当中最火辣辣的日子正式来了。炎炎夏日,在高温下奔波时如果能有一杯清凉解暑的凉茶,那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近日,记者在昆阳镇校前街和联东路交叉路口发现了一个爱心凉茶摊,专为过路的行人提供免费的凉茶,给大家带来了一丝夏日的清凉。

  

  

  爱心凉茶摊是由两名年龄分别为69岁、75岁的老人吴昌黄和邹泽纯轮流摆设的,2015年,两位老人自掏腰包,购买烧茶工具,采购甘草、金银花等中草药泡成凉茶免费提供给过路的行人,如今该凉茶摊已经摆设了三个年头了。以往每年端午节过后就是凉茶摊“开张”的日子,今年端午节后的气温还较低,所以,凉茶摊在7月1日才开始提供凉茶。“我老了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原先这里也有个凉茶摊,负责凉茶摊的老人年纪大了做不动了,正好老友的爱人熟悉药性,我就跟老友商量想把这个凉茶摊接手过来。”吴昌黄老人告诉记者,煮凉茶的草药都是邹泽纯的爱人从山边采摘,或是市场购买来的,每天草药配好后,他跟邹泽纯就一人一天,轮流负责烧茶,而每天凌晨2点,他们就要起床抬水、烧茶、泡茶、出摊了,这样也能为早起的人们提供茶水。

  这几天天气愈发炎热,喝凉茶的人也明显增多,吴昌黄老人表示,平均一天都要用掉一千多斤水,最多的一天用掉了一千四百多斤的水。在现场,记者也看到,短短几分钟就有几十人来接凉茶喝。“我每天都要经过这里接上一杯凉茶,一天要喝上四五杯。”三轮车夫李师傅对记者说,他表示自己是这个凉茶提供点的“老主顾”,更感慨吴昌黄老人的爱心凉茶摊不仅为路过的行人提供了方便,也带来了感动。吴昌黄老人告诉记者,大家平时累了、渴了,都可以来他的爱心凉茶摊坐坐,喝点凉茶消消暑。只要身体允许,今后每年夏天他都会在这里,为过路行人送去一杯清凉解暑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老人摆“爱心凉茶摊” 为过路行人送上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