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挥汗如雨的环卫工人在炎炎烈日下 严守市容市貌的洁净

2017年07月15日 14:1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林子 编辑 万鑫)近日,烈日炎炎,就连偶尔拂过的微风也是带着火热的气息,行走在户外的人们,都恨不得多长两条腿,赶紧回到有空调或电风扇的地方乘凉,喝一口凉水,舒缓燥热。但对环卫工人来说,为确保市区市容市貌的持续洁净,他们必须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顶烈日、战高温,时刻坚守奋战在环卫一线。近日,记者乘着热风,来到这群可爱的人儿身边,体验他们劳动的艰辛。

  

  

  李大爷是名负责解放街和白石街这一带的路面清扫的环卫工人。他每天五点钟就已经上街,有时工作到晚上十点钟,一年到头也没有个节假日。他从去年才从事这份工作,“公司里干的比我久的人大有人在,有的甚至干了十几年,这样有苦又累又脏的活,也只有我们老人家干了,年轻人谁愿意来”说着,李大爷擦了把汗,继续说“特别是夏天,特别难熬,累了就在树荫下乘乘凉,每天中午和我老婆换班,回家吃个饭,洗个冷水澡,午睡一下回来继续工作。”

  而汇水河路的白大爷每早三点钟起床,工作到晚上八点钟,他和李大爷一样,每天中午和老婆换班,休息到三四点再出来扫街,“公司每月多发150块钱,发到九月份为止。让我们自己买点消暑的东西,不过大家都是存起来的,没几个人舍得去买东西”他告诉记者,“就是夏天东西容易变臭,腐烂的瓜果蔬菜,还有剩菜剩饭,都呕馊了,垃圾袋没系好洒出来,有时候打扫起来自己都受不了”他又指着身旁的垃圾车,说:“等一下,里面的垃圾就会累的有小山高了。”记者采访的几位环卫老大爷们,无一例外都是皮肤黝黑,和头上红色的工作帽形成鲜明对比,将畚箕倒向垃圾车时,干瘦的手臂青筋暴起,让人心疼。这时,记者发现,路边一位带着小黄帽的老大爷也在打扫街道台阶上的垃圾,但却没有穿着工作服。一打听才知道他是附近开香烟店的,每天有空就帮忙扫扫门前的大街。他说反正闲着没事干,就当锻炼身体,多扫点垃圾人家环卫工人也能轻松点,毕竟这么热的天大家都不容易。

  炎热的夏天,环卫工人们干的是又苦又累的活,他们负责我们城镇的门面,是我们身边至关重要也是容易忽视的存在,那么,将手上垃圾扔进垃圾桶,扎紧垃圾袋,这些身体力行是对他们的最高的敬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挥汗如雨的环卫工人在炎炎烈日下 严守市容市貌的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