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我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医疗扶贫帮困活动

2017年07月15日 14:1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黄佩佩

  县人民医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住党建这个龙头,聚人心、带队伍、促发展、谋突破,将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和引导医院党员职工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医院医疗质量得到了提高,医疗服务得到改善,医疗费用得到控制,医德医风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为医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开展医疗扶贫帮困活动和便民、利民的义诊活动。每年对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因病致贫的困难党员等进行定期上门诊疗服务。20年如一日坚持为特殊学校、革命老区、社区义诊,送医送药,深受特校师生和山区百姓的欢迎。各个支部每年定期到山区送医送药,结合“肺结核防治日”“全国爱眼日”等健康宣传活动日开展义诊活动,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覆盖整个年龄段,特别是针对像特校儿童以及山区老人等,真正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7月7日,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骨科及护士长十余人在该院党委书记宋烈、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璜的带领下,走进海西、山门、顺溪等地革命老区,为解放前参加革命斗争的老党员且至今仍居住在山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医送药,送去党的关怀和帮助。

  当天上午,烈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在天空总肆无忌惮的释放者自己的热量。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冒着酷暑首先来到海西镇一沙村老党员庄治想家中。据了解,庄治想今年91岁,1949年入伍,1951年入党,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庄治想家中,记者看到简陋的两层小矮房里,光线昏暗,墙壁斑驳,家中唯一的一件大家电就是一台电冰箱。已是鲐背之龄的庄治想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腰颈椎盘突出、骨折等多种疾病,平日里行动不便,全靠80多岁的老伴照顾。看到医生们的到来,庄治想老人显得很是激动:“这大热天的,真是难为你们了,感谢组织还记挂着我啊!”老人说,因为行动不便,不是迫不得已,他都很少去医院看病,平时都是托子女买点药将就着吃点。现场,医生们为老人量血压、血糖,分析了骨盆CT检查结果,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并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按照老人的病症留下了相应的药物,叮嘱老人按时吃药。随后,该院一行来到了四沙村,为该村的老党员郑义金、林上理送医赠药。当天下午,县人民医院一行还赶去北港片区的顺溪、山门,为陈家谦、郑玉奇、黄美畅、颜贻交等4位老党员送医送药。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宋烈告诉记者,以前,该院开展的义诊活动,针对性不强,许多行动不便的患病老人和山区群众依然无法享受到义诊带来的实惠。为此,该院特意联系县委老干部局和海西镇党委,选出了第一批医疗扶贫帮困名单,进行上门送医送药服务。接下去,他们将会为第一批的7名老党员老干部建立病历档案,实时跟进他们的健康。同时,也通过医疗扶贫帮困这项活动,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送医送药下乡带来的实惠。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月20日,县人民医院党委带领20多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赴县特殊学校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排好队,接受体检。孩子们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现得非常兴奋。“叔叔,叔叔,这是什么?”“阿姨,阿姨,这个手机怎么用的呀?”孩子们对什么都显得好奇,纯真的笑容里写着满满的信任和亲近。在场的志愿者们亲切地回答孩子们的问题,不厌其烦地与他们进行沟通,无微不至地为他们体检。整个体检过程,孩子们不仅十分配合,还会与医护人员主动交流、提问,场面十分温馨。

  “今年,我们为学生增加了一些检验项目,希望能为他们建立一份更完整的健康档案!”当天带队的县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宋烈说道:“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孩子,是一群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我们希望这些孩子都能一直健健康康,这也是我们医院长年坚持这项工作的原因。”

  为了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意识,扎实有效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该院每年都会开展多次“义诊送健康”活动,将健康和关爱带到百姓身边。

  参加此次义诊的医护人员表示,通过义诊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为孩子们体检,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很欣慰”。据了解,今年,是该院党员医疗队为县特校师生进行义诊的第21个年头。

  从1996年开展义诊活动至今,该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宋烈或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璜每年都会带队开展义诊活动。每次义诊活动均设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B超、血液化验等项目,为该校170多名师生免费体检,并进行健康指导,每次义诊免费价值为2万余元。

  除了不断开展医疗扶贫帮困活动和便民、利民的义诊活动外,一直以来,县人民医院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凝心聚力为保障,紧紧围绕卫生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落实惠民便民利民措施,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服务宗旨、践行医德誓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中的模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卫生,争创优质服务品牌,合理配置工作资源,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使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同时,结合医院实际,通过争创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社会知名度高、群众信任度高的优质服务品牌,以品牌效应推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医疗扶贫帮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