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李丽君:以茶为媒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品味宁静

2017年07月15日 14:1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文文)今年21岁的李丽君,年纪尚小,却是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茶艺组的主管,她曾获得平阳农村文化礼堂才艺大比拼一等奖,“子久·平阳黄汤杯”首届茶艺技能比赛二等奖,以及优秀导师等荣誉。对她来说,茶不只是茶,是理解生活的艺术,也是她心中的所有想象。

  

  

  “茶如此美好,原来茶不仅是专属于中老年人的事物”。每个人都有一个进入茶的因缘。而李丽君与茶结缘,因2014年校企合作的机缘,在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欣赏了一场七分钟的茶艺表演,听了一节茶文化知识课堂。课后,她直截了当的选了走茶艺师这条路。

  “对茶水温度、头茶比例、浸泡时间的把握,对茶叶好坏仔细甄别都需要长久积累。”回忆自己的学茶经历,她说,每个学茶艺的都会经历被开水烫到的过程。学茶一定要静得下心来。在之后的一两个月时间里,她熟练掌握了泡茶的三大工序,且学员培训总分位列第一。打开茶的世界的第一道门后,李丽君真正开启了自己的茶之路。三年来,她一直钻研其中,学习各种与茶有关的知识,努力捂得茶艺中蕴含的文化。她说,因为一杯茶,自己认识了世界。

  “喝茶更像是一种修行。”李丽君说,茶艺师是一个综合素养要求高的职业,要懂茶,掌握丰富的茶知识,对中国古老的茶文化有一定了解。在泡茶、品茶中,把茶的所属地,产出价格、级别、生产年份、茶味等品鉴出来,以及向顾客传递茶文化的同时,让人们更加深切地感受茶、了解茶,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受到宁静的氛围。

  李丽君从不懂茶,到成了茶艺师;从不穿传统服饰,到爱上了茶服;从无茶具,到有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品茶空间。茶对于她而言,是探寻自我的历程。她说,谁说年轻人不爱茶,只是缺少一个与茶结缘的机会罢了。她希望能将茶文化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让更多的人感受茶带来的美好和变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李丽君:以茶为媒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品味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