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旧衣循环暖人心 我县将投放200个旧衣回收箱

2017年07月14日 15:00: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文/摄 编辑 陈伟)为引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环保观念,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7月12日,共青团平阳县委、鳌江镇曙东社区和县爱心顺风车协会等多家单位,在昆阳镇曦龙广场联合举行“衣旧情深献爱心资源循环再利用”暨“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启动仪式。

  

  

  活动中,爱心顺风车协会负责人对回收箱的设立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回收箱的设立旨在通过旧衣物的收集、整理、捐赠和降解,从源头上减少因错误投放废旧衣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而所有收集到的旧衣物都将经过专业处理,可再次利用的衣物将在分拣和消毒后,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困难人群;不可再利用的衣物,将通过专业技术降解处理,实现再次利用。

  据了解,现阶段昆阳镇小区内已投放50个旧衣物回收箱,下一步计划在昆阳和鳌江各小区投放200个旧衣回收箱,实现旧衣物的回收利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旧衣循环暖人心 我县将投放200个旧衣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