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上半年我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8天 优良率达98.8%

2017年07月14日 14:5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文文

  

  

  记者从县环境监测站了解到,我县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成绩单已出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8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8%,较去年上半年的97.8%增长了1%,其中2月、3月、4月和6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今年上半年,我县空气质量监测天数为180天,其中优良天数为178天,轻度污染天数为2天,优良率为98.8%;而去年上半年,我县空气质量监测天数为182天,优良天数为178天,轻度污染天数为4天,优良率为97.8%。从统计结果可知,今年上半年我县空气质量较去年稳中有进。另外,在今年的7月份监测的9天中,空气质量优良率也是100%。

  “今年空气质量能维持这么好,主要原因是是因为北方输入性污染减少,过年大家也更注重环保,燃放烟花爆竹的人也少多了。另外,今年天气适合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春夏两季雨水增多,温度也转暖,这都是有利于污染物PM2.5扩散和沉降的。”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我县的空气质量一直保持稳定,1月份轻度污染为1天,在1月28日,而去年1月份轻度污染天数也为1天。另外,今年5月份也有一天是轻度污染,为5月26日。从首要污染物来看,1月28日首要污染物为PM2.5,5月26日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近年来我县PM2.5的平均浓度显著在降低,在2014年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到了2015年将为38微克/立方米,为去年将至31微克/立方米,这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一定关系,如淘汰黄标车等。当然,这两年开车的人少了,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增多了,如骑公共自行车、坐公交车等,这些都会带来环境的改善。”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一年当中空气最好的时节是夏天,所以在夏天的晚上七八点,这个时候,植物经过一天的光合作用,释放了大量的氧气到空气中,大气中的氧含量最高,市民这段时间进行户外运动是最适宜的。所以大家吃完晚饭可以适当出门散散步,在促进肠道消化、锻炼身体之余还能呼吸新鲜空气,一举两得。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上半年我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8天 优良率达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