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构建科创平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7月14日 14:5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与国家级众创空间杭州云咖啡创空间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平阳云创空间平台,落地科技孵化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升级发展带来新的助力模式。

  今年以来,我县紧盯“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中的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作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新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3家,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平台作用,大力培育新的创业增长点。目前,已组织3家众创空间申报市级认定,科技孵化器已有入驻企业投产,工业设计研究院已与客户对接开展产品设计等业务,各科创平台正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进我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半年的努力,我们已经给园区通了水、电,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都已经跟上,确保企业尽快投产出效。”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的每栋楼内都安装了无负压水泵,解决了用水问题。同时,对入驻企业逐步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对申请入驻的企业按照7项入孵条件严格把关,确保优质企业落地我县。目前,首批入驻的5家企业中,温州欧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森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开始生产,另有3家已进入投产前的最后装修、设备搬运阶段。9家入驻孵化器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已开始运营。第二批入驻的3家企业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项目公示阶段,正在抓紧登记注册。下一步,我县将对科技孵化器内的各家企业进行半年度考核,为拥有新项目的入驻企业发放种子基金。

  “工业设计是促成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最直接有效的手段。我们通过政府引进和走访企业,再结合我们的高校资源和企业本身工业技术力量促成项目落地。”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已建成投用3D打印室、精雕实验室、手造室、智能产品研发工作室、摄影实验室等多个功能区块,6月份与3家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与客户对接设计项目共7个,另有23个项目正在研发中,与我县多家企业正在洽谈合作方案。同时,该院设计的8项作品已入围Red Dot Award(红点奖)决赛,进一步提高我县工业设计在外影响力。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平阳企业提供一站式产品设计方案,并组织企业开展工业设计沙龙、主题会议等活动,加强全县工业企业设计意识,并积极参加上海、杭州、广州等地设计展,进一步推广平阳科技转型新形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构建科创平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