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路边排档“占领”人行道

2017年07月14日 15:17: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木遥 编辑 俞丹)近日,有网友向本报反映,称昆阳镇岱桩桥河岸边的人行道,被路边排档的帐篷、桌椅霸占。这种占道经营的行为,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还有损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恢复人行道原本的功能。

  

  

  7月10日18时26分,记者从昆阳镇东门车站往顺达路走去,刚走上岱桩桥的人行道,就因人行道上帐篷、桌子的阻挡,不得不被“逼”着走机动车道。由于该处道路不宽,加之两旁停放着车辆,行人行走其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约走了一两百米,才可重新走上人行道。该路段共有3家排档,以及几个新旧小区。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人行道被霸占外,还有五六张塑料凳摆在人行道旁的停车位上,占据了5个停车位。经了解,这些凳子是排档经营者所放,主要是为了“占地盘”,好招揽更多的顾客,让他们有地方停车,以及不让其他停放的车辆影响其生意。说起这些大排档摊占用人行道经营的行为,路过的老人就一肚子的气。他说,这条河岸边的人行道通向县教育局方向,是一个极好的散步点,却因这些桌子,被拦截成了两段,使其变得不畅通。“楼下声音太大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经常被吵醒,很恼火。”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一到晚上就人声鼎沸,严重影响附近市民休息。“占用人行道经营,倒是方便了自己,根本不顾及他人。”另一位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排档占道经营的情况已有好几年时间,“投诉多次,不减反增,最多有时把帐篷拆了,桌子还是摆在人行道上,影响市民通行。”一位正在寻找停车位的朱小姐也颇为气愤,她告诉记者,这里本来就难停车,还被他们占去了好几个停车位,每次都要绕几圈,才能把车停好。

  针对上述现象,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城建监察中队将立即到现场管理,对占道帐篷进行拆除,并约谈相关店主,要求其不得占用道路。下一步,他们将对岱桩桥附近的占道现象开展巡查工作。

网络编辑:黄蓉蓉

路边排档“占领”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