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公司开展台区综合治理 确保夏季用电平稳

2017年07月13日 15:3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万鑫) 近日,我县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解决线路“卡脖子”现象,保障居民们夏季安全可靠用电,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台区综合治理,有效提高了海西镇宋埠社区配网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质量。前期摸底排查结束后,县供电公司又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对该社区老旧台区展开专项大排查,重点“扫描”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跌落保险熔丝不匹配、接地电阻不合格、总保未投入等方面的问题,发现隐患及时排定计划并进行强力整改。同时,根据电网和设备特点和四季气候变化,切实加强维护,为电网健康运行提供强劲助力。

  此外,在人员、物资、资金得到充分保证的前提下,县供电公司大大加快了台区综合治理的步伐和力度,并要求物资部门一定要保证物资整装备发,不影响台区综合治理的步伐和进度。为使存在“散、弱、差”的台区能够得到彻底有效的治理,该公司供电员工群策献力,针对该社区部分台区在基础资料、运行维护、现场标识、线损、业扩报装、计量及电能采集管理等方面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给予充分的技术指导。目前,台区治理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台区综合治理,是一项任务艰巨、过程复杂的系统性工作,是从根本上提升公司经营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保障供电安全的长期性工作,再苦再累也要把工作做好。”在该社区台区普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今年5月至6月,在宋埠社区,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共检出并更换问题变压器5台,为该社区村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加码”。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供电公司开展台区综合治理 确保夏季用电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