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

2017年07月13日 15:3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林小哈 编辑 黄佩佩

  6月29日,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在鳌江镇举行。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13日,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广场咨询、你点我检、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食品安全共享共治。

  

  广场活动,直面交流

  6月29日,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当天,发放食品宣传资料2000余份,服务教育群众近2000人次。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中成伟业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专家为420位学校、幼儿园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作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6月30日上午,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昆阳镇东水门步行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广场活动。现场参与活动人数达5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25人次,展出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案例、食品安全创建成果及食安科普知识展板22块,悬挂宣传横幅4条。

  

  你点我检,共同参与

  6月2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鳌江镇曙东菜市场旁开展现场“你点我检”活动。活动以日常消费的大宗食品为重点,以快速检测为主要手段,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双超”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等热点问题,现场接受122名市民送检的122份食品品种。通过快检,当场出具检测结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可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

  

  公众开放,社会监督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保委前往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天,社会公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消费义工、新闻媒体代表等33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监督员们近距离观摩了“一鸣”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收样、检验、出厂报告书全过程,并对“过期产品处理”“产品生产日期标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媒介专版,大众传播

  该局还在当地媒体开设专版专栏进行宣教活动。同时,联合各有关乡镇,在其主要道路的42个公交站台设立“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你行”“关注舌尖上的安全、共创省级食品安全县”宣传牌95个,大型固定宣传点2个和河滨路道旗50对,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有序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利用政务信息网、微信微博平台发布信息12条(次),展出展板32块,宣传食品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广大公众对食药品工作的认识。

  此外,该局还联合有关部门举行了食品安全环城自行车宣传,通过上街发放食品安全等相关宣传手册材料1000余份,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形势及我县食品安全监管现状。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