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破难攻坚的猛将——记滨海新区狮子型干部蔡宗泽

2017年07月13日 15: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在平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赴一线带头干,奋战在各项破难攻坚行动中,他们不分昼夜,无私奉献,成为推进我县重点工作的生力军。他们就是我县的“狮子攻坚团”。蔡宗泽,便是“狮子攻坚团”中的一员。

  

  

  2016年5月,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蔡宗泽从县公共资源交易管委办督查法规科来到滨海新区管委会,担任“狮子攻坚团”成员。刚到管委会,就遇到了重大工作任务:2016年6月,全市开展了新一轮的“比、学、树”活动,滨海新区被列为我县观摩点,要做好承办活动的各项工作,塑造出平阳工业发展的新形象、新速度。时间紧、任务重。当时,恰逢新区市政道路和绿化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为赶在全市活动前完成施工任务,蔡宗泽和工程建设科的同事日夜守在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7天内完成了主观摩点的配套设施建设,从而保障了滨海新区顺利完成“比、学、树”工作任务。2016年8月,为实现滨海新区与瑞安市阁巷园区道路全线贯通,滨海新区加紧对海泽路的道路施工。由于白天气温太高,施工作业只能选择在早上5时至9时、晚上7时至11时进行,为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每天上午7时前,蔡宗泽就会赶到施工现场,晚上9时以后,才带着一天的疲惫离开,早出晚归成了工作常态,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

  滨海新区正处于建设发展的高速期,许多项目都要进行招标、采购、挂牌,招标文件的拟定和合同审核把关等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他的参与。“蔡宗泽没来之前,滨海新区虽然工程建设管理人才不少,但是缺少深谙招标采购类法律、法规的专业人才。他来了以后,认真把关各个项目,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对接,为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起到了‘参谋’和‘助手’的作用。”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作郑说。滨海新区工程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白福湘还告诉记者,蔡宗泽对推进工程进度把控能力强,善于和施工、监理、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协调沟通。

  为了啃下滨海新区中期围垦报批项目这块硬骨头,温州,杭州,北京,蔡宗泽来来回回跑了不下几十趟。今年5月,为了筹备平阳中期围垦报批专家研讨会,他在杭州一待就是5天。据悉,中期围垦报批涉及多个部门,由于需要向上级部委申报,他还要非常耐心地沟通解释,一级一级往上报,常常刚从这个部门出来,又立刻往另一个部门跑。

  “忙碌的工作锤炼了我的思想觉悟和纪律意识,促使我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和综合协调能力,今后,我会不断加强学习,当好参谋和助手,把好政策、法规关,为滨海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蔡宗泽表示。

  日前,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县“最美狮子攻坚团家属”表彰暨现场观摩会上,蔡宗泽的妻子李异荣获“最美狮子攻坚团家属”荣誉称号。自从她的丈夫来到滨海新区管委会,加班便成了家常便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就全落在妻子的身上。“蔡宗泽一直是一个勤奋刻苦,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的人,为了解除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工作,我一定会为他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李异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破难攻坚的猛将——记滨海新区狮子型干部蔡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