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足不出户 最快一天取证

2017年07月13日 15:3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鲍爱光 编辑 郑振国) 县安监局拓展思路、加码发力,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一日办结,让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一天取证,切实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第一家享受到如此“神速”待遇的企业便是平阳县兴利油漆店。该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就快递到了他的手中。据了解,平阳县兴利油漆店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7月6日下午,该企业通过电话告知安监局安全评价报告已编制完成,亟须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接到电话后,县安监局第二天便安排了现场核查,并让企业先行完成网上申报,准备好申请材料,现场审查时提交给审查人员。7月7日,该局窗口工作人员对该企业网上申请进行了预审,随后审查人员带着公章和审核章来到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同步受理、补正、核对材料。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受理、现场核查、发证,并将证书寄出,实现了企业办证全程“零上门”。

  据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承诺时限是7个工作日,县安监局窗口通过让“数据跑、干部跑、物流跑”,实现了安全条件较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企业取证“仅需一天、不跑一趟”。“目前,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除了变更办理外,都可以让我们跑,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县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对于变更办理,我们采取‘网上预审’方式,让企业只到窗口提交材料跑一次,证书‘快递送达’。下一步,对审查权限在我局的审批事项,原则上我们不让企业跑,做到‘现场审查、同步受理’,但是现在有些企业还是不习惯,还会直接把材料送到窗口受理。”

  今年以来,县安监局不断创新举措、再造流程,争取早日实现安监行政审批所有项目“零次跑”。该局推行容缺受理、电话预约等方式,在企业提出申请报告后,邀请专家主动上门审查。此外,建立许可项目及时监管制度,主动上门消除隐患,让审批人员将审批结果送达企业的同时,告知监管科室审批情况,及时跟进批后监管。通过回头审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堵塞漏洞,有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出事故,实现“审批服务贴心用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足不出户 最快一天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