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天工智汇”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 助力经济腾飞

2017年07月13日 15:3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科技局与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签订“平阳天工智汇”平台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县将拥有新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科技生态圈,助力我县经济再腾飞。

  “‘平阳天工智汇’是一个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秉承‘海纳百川、资源汇聚;科技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旨在充分集聚创新技术、专业人才、金融资本等资源,面向平阳开展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科技金融和人才服务等全方位的科技服务。目前,已正式入驻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并投入运营平阳科技大市场。”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以县政府为主导,以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为依托,以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为合作支撑,建设“1+1+X”模式,整合浙大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建立专家库、项目库、专利库三大资源共享信息库,为企业提供线上自助式服务。通过配合精准化的搜索方案,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精准对接行业专家,深度挖掘优势项目,高效达成专利交易。

  据了解,该平台设置“展示、交易、共享、交流、服务”五大功能,充分整合创新技术、专业人才、金融资本等资源,引进各类科技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政策咨询、项目申请、经营管理、法律事务(含知识产权)、财务税务、培训和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优质服务。此外,该平台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行业论坛、科技对接会、项目推介会、技术沙龙等活动,以线上线下两大运用模式加强企业与平台间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打造平阳县科技资源高地,营造平阳县科技创新氛围。

  下一步,该平台将深度结合我县发展规划,重点围绕“3+X”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进一步开展技术转移服务。同时,引进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国内外多家国内高校技术转移机构,整合高校优秀技术力量,组建专业技术经纪人团队,实地走访我县各企业,了解技术需求,精准细分,精准匹配,精准对接,促成校企产学研合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天工智汇”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 助力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