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余梅生来平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7月13日 09:43: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7月12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部分市政协委员,来我县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改善小城镇环境面貌指导把脉。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以人为本、彰显特色,迅速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打造环境美丽、特色鲜明的新型小城镇。

  

  

  余梅生一行来到萧江镇,先后察看了诚信大鼎、永乐路立面改造、萧江文化公园等处,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据悉,自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镇以来,萧江镇紧紧抓住“大拆大整”的有利时机,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和高速度推进”思路,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为主要内容,以“一片核心区、两条形象展示通道、三条文化廊道、四条生活性街道”为重点整治地段,形成整洁有序、景致怡人、风貌协调的城镇空间,打造生态宜居、时尚休闲的活力新城。余梅生对萧江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表示肯定。

  视察中,余梅生强调,要突出重点整治,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抓住重点、攻破难点,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要突出统筹推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紧密结合,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力争取得实效。要突出示范引领,发挥试点的优势,紧紧抓住环境整治机遇,努力把萧江镇打造成为样板。要突出建设品质,在立面改造、景观建设等方面,坚持质量第一、打磨细节、注重品质,努力打造亮点工程,进一步提高小城镇城市品位。要突出文化融入,把环境整治与当地的特色元素结合起来,彰显小城镇的独特韵味。要突出制度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狠抓制度落实,推进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要突出以人为本,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积极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迅速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吴洁等陪同。

网络编辑:黄蓉蓉

余梅生来平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