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互学互比走进我县 董智武周基斌陪同

2017年07月13日 09:2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7月12日上午,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我县,考察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带队。

  

  

  考察组首先来到鳌江镇厚垟村、岳巢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作为市级党建示范村,厚垟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紧密型”党组织,通过实施党委对基层组织抓得更紧、党组织对发展攥得更紧、党组织对党员管得更紧、党员与群众联得更紧、群众同党跟的更紧等“五个紧”,有效形成班子团结、干群互信、民风淳朴的格局。该村以“党离不开群众,群众离不开党”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富民强村。

  随后,考察组来到昆阳镇鸣山村,沿红色步道一路察看该村党史足迹、微党校建设等情况,了解该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我县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汇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两范两促”的总体部署,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从星火式“育点”转移到燎原式“建带”上,高标准、高定位谋划了大建大美、红色旅游2条市级党建示范带和28条县级党建示范带,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初步形成了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良好态势。在规划党建示范带上,我县凝聚力量,保障建设,推动有效覆盖,以联盟带动辐射后进,以延伸“六度”落实制度,以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全力推动基层组织提档升级。下一步,我县将围绕马上抓全面兑现、督考抓强势推进、持续抓形成品牌、延伸抓整体提升等“四个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让599个村居的示范创建一个都不能少。

  听取汇报后,考察组表示,平阳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氛围良好、规划详实、措施有力,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平阳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规划,改进政策措施,确保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新成效。

  县领导董智武、周基斌、陈胜军、林海涵陪同考察。

网络编辑:黄蓉蓉

【要闻】全市互学互比走进我县  董智武周基斌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