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本月起,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收费标准降低

2017年07月12日 14:3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悉,从7月1日起,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一批收费标准降低。其中,普通护照收费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随着政策落地,市民和企业将省下一大笔开销。

  据了解,本次价格调整共涉及五大领域,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往港澳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其中,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200元降为160元,因丢失要求补发因私普通护照的,收费标准为每本160元。出入境通行证收费标准,一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证20元降为15元,多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证100元降为8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则由原来的每证100元降为80元;前往港澳通行证收费的标准,也由每证50元降为40元。同时,内地居民赴港澳签注的收费标准也下调了:一次有效签注每件20元降为15元、二次有效签注由每件40元降为30元、短期(不超过一年)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100元降为80元、一年以上(不含一年)两年以下(含两年)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150元降为120元、两年以上三年以下(不含三年)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0元降为160元、长期(三年或以上)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300元降为240元。此外,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也有所下调。电子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80元,一次有效通行证由每证20元降为15元。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收费标准,一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元降为15元,多次有效签注由每件100元降为8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收费标准,电子通行证由每证250元降为200元。

  据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统计,7月3日至7月7日,我县共办理护照534件、前往港澳通行证1件、往来港澳通行证证件628件、签注1490件、往来台湾通行证证件209件、签注215件,共计办理证件1372件,签注1705件。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月起,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收费标准降低